雲朵民宿

在迥異世俗的深山綠野山林中,部落顯得清幽而閒適,
往往旅人漫步或踩踏單車悠遊其間,別有一番風情景緻

 

座落於原始自然的武界部落

武界雲朵民宿 ‧ 一線天露營區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原為 921 地震重建戶,地震後民宿主人感於部落雖物質缺乏、民生凋零,然部落人文、山林觀光資源豐沛卻咸有規劃完善之平台提供到訪遊客導覽、食宿等基礎之旅遊服務,以使遊客能夠盡情佇足漫遊欣賞部落風情,惟近年來鑑於網路功能之無遠弗屆,武界部落相關觀光旅遊資訊才較為人所知,始由幾家部落民宿暨露營區紛紛成立並開張營業。

本民宿暨一線天露營區亦於此部落旅遊氛圍中加入部落旅遊之服務行列並期許本武界部落觀光旅遊服務平台除可提供外來遊客愉快充實的部落深度之旅外並進而推動部落觀光發展以提升部落人民經濟生活。

武界部落一線天露營區係位於武界部落濁水溪下游約 3 公理處 民宿主人所有之河谷沖積地上,然因部落著名秘境景點『一線天』係位於該露營區左側,故本露營區取『一線天露營區』為名。武界隧道開通後,部落往來埔里小鎮的交通便利許多,也拉近了部落傳統與現代社會的距離,而有了新風貌的武界部落等著您來親身體驗它此刻的美麗~

訂房說明

武界部落 - 雲朵民宿 ‧ 一線天露營
一般住宿 ( 1 間 4 人至多 3 間 12 人)  
    
訂房:
國定假日 / 每日 / 每間 2800 元
非假日 / 每日 / 每間 2400 元
闔家四人房 1 號房
闔家四人房 2 號房
闔家四人房 3 號房
※ 訂房專線 049-2977-070、0968-160-653
※ 匯款後請來電說明:訂房人姓名、連絡電話、入住日期、 房型                        

住宿說明:         
(1) 以上皆附早餐。         
(2) 訂晚、中餐「原住民風味餐」、烤大豬者請先預約         
(3) 房間設備服務:衛浴、電視、冷氣、梳妝台、盥洗用具、吹風機、公用廚房、飲水機及冰箱        
(4) 本民宿提供免費 wifi 上網 code namber:26532653

※其他營業項目:部落在地有機農特產品銷售、有 菜園現採現炒體驗、有機檸檬園採果體驗

交通指引

可由國道 3 號至草屯轉國道 6 號往埔里鎮第二處口處往埔里市區中正路直走經靈巖山寺直走或經國道 6 號至埔里第一處口處經愛蘭橋右轉直走至靈巖山寺直走經武界嶺經卓社群隧道直走下坡可達武界部落。亦可由埔里鎮往霧社經奧萬大部落及曲冰部落再直走即可到達武界部落。

套裝行程

套裝行程(兩天一夜:含部落導覽專車、早中晚食一泊):
本方案訂房人數需達 10 人~ 12 人始有受訂,
歡迎規劃庭旅遊者預約報名

              
收費標準:
本方案每人一律收費 2800 元
預約訂房專線:0968-160-653  
             
套裝行程表:  
第一日下午     
13:00~13:30  報到           
13:30~15:00  舊武界壩(思源吊橋、壩頂土地公廟、水壩內庫)     
15:00~16:00  摩摩納爾瀑布     
16:00~18:00  武界瀑布、武界壩外庫、曲冰部落(曲冰遺址、曲冰水管橋)     
18:00~19:00  晚餐     
19:00~22:00  自由時間(烤肉、泡茶、閒聊)     
22:00               就寢
  
第二日上午
05:00                morning call     
06:00~08:00  武界日出雲海(武界檢查哨茶園、埔里俯瞰全景)     
08:00~09:00  早餐     
09:00~09:30  部落巡禮     
09:30~12:00  溯溪、一線天、撿拾賞析龍紋石     
12:00~13:00  中餐     
13:00               賦歸相約武界再見

一線天峽谷

武界一線天的峽谷景觀,矗立在栗栖溪(濁水溪流域上游支流)的兩岸,但若非有當地嚮導帶領,一般遊客其實很難找得到。武界休閒民宿的瑪嵐大哥告訴我,當地的布農原住民取名這裡是清靜、優美之地,也是他們小時候最愛去郊遊烤肉的地方。

不過現在的一線天,雖然看起來依舊奇特美麗、溪水也相當清澈,然而河道上的砂石卻也是逐年堆積,與過去的石壁河床景觀已是大相逕庭。

鄰近的曲冰部落(萬豐村)裡,色彩鮮紅的萬豐鐵管吊橋,在山巒綠意間顯得格外搶眼。沿著水管興建的吊橋,橋的盡頭雖無法再通往任何地方,卻能看到遠處的峽谷地形,風景還是不錯。而前往曲冰部落的途中,也能看見路旁高聳、澎湃的武界瀑布。